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完善东瓯文化理论体系建设”的建议获市委书记和市长批示

发布日期: 2023- 05- 06 15: 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温州城市发展大会召开前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和市长张振丰在《温州信息》(动态汇报)上,对市委党史研究室报送的《建议我市尽快完善东瓯文化理论体系建设》同时作出重要批示。

温州作为东瓯故地,拥有2215年建制史、1700年设郡史,加强东瓯文明研究,丰富东瓯文化理论体系,对于探源温州文明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据此,市委党史研究室建议建立东瓯历史文化研究理论体系并启动东瓯文明田野考古工作。

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审视当下和展望未来。下一步,有关部门将根据市委书记和市长指示批示精神,就丰富东瓯历史文化研究理论体系,组织有关专家全面搜罗东瓯国有关文献古籍,深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东瓯国学术著作和研究成果。同时,将进一步贯彻市委提出的“推动千年瓯越文化寻根溯源”工作部署,结合“三年百项文化工程”任务安排,启动东瓯遗迹田野考古发掘工作。

温州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以史资政是史志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接下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深化史志研究,为绘就“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美好图景贡献更多的史志智慧和力量。

(宣教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