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23- 03- 23 17: 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3年3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雨出席向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赖晓华的反馈会议和向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乐慧代表巡察组分别向赖晓华和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赖晓华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陈乐慧在反馈时指出,近五年特别是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党史地方志工作的要求,立足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扎实推进党史编研、资政服务、史料征集等工作,2021年、2022年先后获评“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称号。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聚力作用不够明显,高质量推进党史工作强市建设还存在差距;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够深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程度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够充分,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不够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存在薄弱环节等。

陈乐慧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史姓党”政治原则,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备把握党史工作政治属性,紧密服务中心工作,真正做到开门办史、以史鉴今,高质量推进党史强市工作。二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强化机关内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财务管控,不断推进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提升履职尽责效能。三是强化党建统领作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纪律,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全面营造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全面凝聚从严管党治党合力。

张雨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彰显忠诚担当的政治考验、强化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巡察整改全面彻底到位。牢固树立巡察整改“一盘棋”的思想,坚持“严”字当头、从“实”处着力,确保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做实问题整改的深度、提升问题整改的广度,标本兼治解决问题。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持续巩固巡察成果。三要强化同题共答,推动形成巡察整改强大合力。巡察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市委党史研究室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有序推进整改,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落到位。

赖晓华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室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二是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坚持巡察整改工作与年度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良好的业绩来检验巡察成果,努力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作出史志贡献。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兆玉、巡察专员林建晓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静雪,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全体机关在编在职人员列席会议。


IMG_3764.PNG


(综合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