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王盛泽一行来温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 2023- 03- 22 15: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3月13日至16日,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王盛泽一行来到温州,开展党史胜迹保护建设工作调研考察活动。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包晓峰,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赖晓华、副主任钟体琪、一级调研员吴华陪同调研。

王盛泽一行人先后参观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苍南县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五岱山纪念馆、朱程将军故居、历史文化名村福德湾,平阳县郑海啸故居、郑明德纪念室、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闽浙边抗日救亡干校旧址及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瑞安市浙南特委机关驻地暨浙南游击纵队司令部成立旧址群等场馆。调研过程中,一行人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温州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深切感悟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

调研结束后,王盛泽充分肯定泰顺、苍南、平阳和瑞安在党史胜迹保护建设方面的工作。他指出,闽浙两省有着深厚的红色情缘,同时也都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党史地方志部门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等方面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泰顺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研究室)、苍南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研究室)、平阳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研究室)、瑞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