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乐清市】乐清市开展“党史宣传进村居·打卡革命遗址”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3- 15 10: 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3月10日,乐清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到芙蓉镇雁西村开展“党史宣传进村居·打卡革命遗址”主题活动。

雁西村是革命老区村。1949年5月8日,乐清县民主政府在该村上马石宣告成立。目前,村内共有乐清县民主政府成立地旧址、乐清县民主政府成立纪念碑亭两处革命遗址。其中,乐清县民主政府成立纪念碑亭建造于1993年,为八角重檐石亭,取名“上马亭”。亭内立一石碑,上刻建亭历史,两侧楹联为:“扫除阴霾旧统治随滚滚清江流逝,迎来旭日新政府与巍巍雁荡长存。”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革命遗址,聆听革命故事。同时,还专门邀请摄影师拍摄了“追光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史志大家说”短视频,以生动鲜活的形式讲述上马石的革命历史和芙蓉镇的精彩蝶变,带动更多的人一起打卡革命遗址、寻访红色足迹

(乐清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