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 09- 02 09: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8月30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室副主任魏仕阔作中心发言。他围绕“八八战略”形成主线、习近平同志23次来温考察对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习近平同志带头读志用志重视修志的远见卓识和方志情怀三个方面,回顾和梳理省第十二十三、十四、十五次党代会如何一以贯之地贯彻“八八战略”,并结合当前地方志工作实际,就如何扎实推进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室主任王文胜、副主任钟体琪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钟体琪以“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助推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守正创新继承发展、狠抓落实开放姿态、提升才干争先创优三方面交流了思想体会。王文胜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是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新读本,也是提升专业能力、做好史志工作最鲜活的教科书。一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传承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精神财富中彰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深刻感悟总书记深邃的战略视野,在落实“三突出、三跟进”的工作要求中扛起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存史立言的使命担当;三要深刻感悟总书记真挚的人民情怀,在向群众学习、为基层服务中保持勤政为民的政治本色;四要深刻感悟总书记求实的主政风范,在努力推动工作落实中强化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五要深刻感悟总书记深厚的文化自信,在不断加强学习中提高做好新时代史志工作的能力。

在总结讲话中,王文胜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兴起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的热潮,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深结合,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深悟,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新的业绩。要以“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真抓实干做好调查研究、做好统筹兼顾,以钉钉子精神和奋进者姿态推动工作落实。要把研究工作作为基础和源头,以研究带动其他工作。要结合党史基本著作和重大专题志鉴研究编纂,围绕中心工作确定课题,从理论和学理上加强研究、深入阐释。要深入实施村志文化工程,推进对乡村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利用。要努力钻研业务,努力成为史志领域的专家权威。要提高站位,争取在更高层次上提供“以史鉴今”的服务。


2.JPG


3.JPG


(综合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