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 2022- 08- 19 16: 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8月17日,我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市国安局专家为全室工作人员作“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专题辅导讲座。室班子成员王文胜、魏仕阔、钟体琪出席。

辅导中,专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以及国际形势,并结合丰富的典型案例介绍了隐蔽斗争形势,给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辅导,让全体史志干部深刻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略之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是新形势下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有力思想武器;充分了解到,在当前世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日益增多、国际格局复杂多变的关键期,作为党史地方志部门工作人员,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以及应该注意什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经过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化了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接下来会全力维护好新时代党史地方志领域的政治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0995.JPG


(综合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