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浙江有礼·机关先行” 史志干部争当表率——致全市党史地方志系统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2- 05- 25 17: 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党史地方志部门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全市正在深入组织开展“浙江有礼·瓯越先行”活动。作为文明城市建设中的一员,我们每位史志工作者都应带头主动践行“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争做文明有礼温州人,争当浙江有礼”的表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为此,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引领“有礼”表率

带头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带头遵守“浙江有礼”“浙风十礼”《温州市文明促进条例》等现代文明规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遵纪守规,带头厉行节约,带头爱护公共环境。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待人接物上使用文明用语,做到文明出行、文明驾驶、文明用餐、文明旅游、文明排队、文明交往、文明上网、文明过节。大力弘扬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单位,将道德规范、行为准则渗透到实际工作中和点滴言行里,将文明变成一种习惯,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身体力行带动身边人,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时代新风,共享文明生活齐心协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二、争当传播“有礼”的表率

带头参与浙风十礼大讨论,浙风十礼入脑入心、见言见行。当好宣传员、讲解员,积极推动“浙江有礼”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与党史“七进”同部署、同落实,在开展社区主题活动以及面向青少年的主题活动中同步开展“浙江有礼”主题宣传活动、文明公益活动。深入挖掘温州红色资源,守好“红色根脉”,壮大共同富裕主流思想舆论,全力助力“浙江有礼·瓯越先行”,推动瓯越大地呈现“处处见礼、正气充盈”的幸福图景。

三、争当践行“有礼”的表率

将践行有礼与“最美史志人”选树行动深度融合,“三为三服务”等专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将史志力量资源下沉基层,积极参加本单位和挂钩联系村社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全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并参与帮扶孤寡老人、整治村社环境、维护文明交通、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主人翁精神不断加快文明城市的创建步伐。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树立文明服务形象,针对性面向群众开展“红色巡展”“红色宣讲”“红书漂流”服务活动,有礼浸透在每位史志党员干部的灵魂里、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细微处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浙江有礼·机关先行”史志干部争当表率,是维护史志机关部门形象的内在要求。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满腔的热情、切实的行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弘扬践行“浙风十礼”,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史志力量!

 

                         中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温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20225


“浙江有礼 机关先行”史志干部争当表率(倡议书).pdf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