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乐清市】《乐清市地名志》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 2022- 05- 13 15: 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59日,《乐清市地名志》(评审稿)通过温州、乐清两级专家的评审,有望于近期正式出版。

《乐清市地名志》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乐清市第2部有关地名的部门专业志。首部《乐清县地名志》1987年完成,作为内部资料印刷刊行,新编《乐清市地名志》是首部地名志的修订和续编,由乐清市民政局自2016年开始组织编纂,温州大学盛爱萍教授任主编。该志分10100章,收录地名5000余条,共95万余字,地图60幅,照片55帧,起讫时间上限为地名发端,下限至2019年底

经评审,专家们认为该志坚持历史唯物主义观点,总体符合地名学的科学体系,体现了地名学的专业特点。编纂方面符合“事以类聚、要项齐备”的基本要求,编纂工作严谨,史料来源广泛,运用多种体裁和方法,图文并茂,一致同意《乐清市地名志》(评审稿)通过评审。同时,对体例、内容、图表、文风等方面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

(乐清市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