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王文胜一行赴乐清市调研村志编纂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5- 12 15: 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5月10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王文胜一行赴乐清市调研指导村志编修工作,乐清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王谦等人陪同。

王文胜一行实地走访了乐清市龙西乡上山村文化礼堂、写生基地、泥石流遗址等,详细了解上山村的具体情况与地方民俗,并就村志编修工作与当地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文胜指出,上山村是革命老区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2004年遭遇“云娜”台风袭击,发生了严重的洪涝和泥石流灾害,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曾亲临现场指导抗灾和生产自救工作。近年来,村双委依照中央和省市委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创业富民精神,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开发、特色农产品推广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且该村地域文化和风土民情非常独特,值得通过修志的方式记录下来。他要求,在村志编修过程中,要重视对乡土民情的深入挖掘和整理,保证材料的真实、客观。同时,志书内容要结合乡村旅游和基层党建,充分展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取得的既有成果,争取修出精品佳志。


2055432891.jpg


(乐清市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