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永嘉县】《谢用佐纪念文集》《戴松年纪念文集》内部出版

发布日期: 2022- 05- 11 09: 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近日,由永嘉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编纂的《谢用佐纪念文集》和《戴松年纪念文集》内部出版。

谢用佐,曾任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中队长、中共双溪县常委兼组织部长、中共青田县委组织部长、永嘉县人民政府县长等职。戴松年,曾任中共瓯北县委地下交通员,青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庆元县人民政府县长,中共乐清县委书记,中共瓯海县委书记,中共温州市交通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等职。

《谢用佐纪念文集》分为生平传略、文章选录、战友回忆、专题研究、缅怀追思5个部分,《戴松年纪念文集》分为缅怀篇、文存篇、勤政篇、戴松年诗画篇5个部分,分别记录了谢用佐、戴松年两位同志参加革命斗争、服务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的不平凡人生历程,具有一定的史料价值和教育意义。


图片1.png


图片2.png


〔永嘉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