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王文胜一行赴泰顺县调研村志编纂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5- 11 09: 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5月9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王文胜一行泰顺调研指导村志编纂工作泰顺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吴思妙等人陪同。

王文胜一行实地走访南浦溪库村、筱村镇徐岙村等,详细了解库村、徐岙村的具体情况与地方民俗并就村志编纂工作与乡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文胜指出,库村、徐岙村历史悠久,是国家级传统村落,独特的地域文化和风土民情,值得通过修志方式保存下来。在村志编纂过程中要重视对乡土民情的挖掘和整理收集到的乡村长者、乡贤等人口述资料与历代方志旧志族谱的内容互相验证,保证材料的真实、客观。此外,还要注意志书内容与文化旅游、基层党建相结合,争取修出中国名村志。


01.jpg


02.jpg


03.jpg


〔泰顺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