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王文胜一行赴龙湾区调研村志编纂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4- 24 15: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4月22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王文胜、副主任魏仕阔一行4人赴龙湾区调研村志编纂工作,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军令陪同。

王文胜一行先后走访永兴街道永乐村和瑶溪街道瑶溪村,调研考察文兰书院、钟秀园等文化阵地,并就村志编纂工作与街道、村社干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龙湾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研究室)汇报龙湾区街道志、村志编纂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并对开展村志编纂提出建议。街村干部详细介绍了村史村情以及村志编纂的意义和面临的问题,特别是龙湾区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和撤村并居等给村志编纂带来的新要求、新挑战。


1254331697.jpg


王文胜指出,近年来,龙湾区大力实施城中村改造,推进“一区五城”建设,行政村撤并较快,一些自然村消亡,如何挖掘和保护村史、传承优秀传统和地域文化,是一项十分紧迫且意义重大的任务,更是史志工作部门要担负起的责任。王文胜要求,村志编纂要根据实际分层次分阶段推进,坚持与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在推进未来乡村、“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中发挥资政作用,切实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还向文兰书院、瑶溪村赠送了《温州市志(1991—2012)》。


947308073.jpg


龙湾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