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永嘉县茗岙分水坳革命历史陈列馆举行开馆仪式

发布日期: 2021- 09- 28 15: 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9月27日,永嘉县茗岙分水坳革命历史陈列馆举行开馆仪式。永嘉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苏继光,永嘉县委党史研究室、茗岙乡有关负责人参加。

陈列馆由“农民武装的建立”“参加钟山和西内84村农民举行暴动”“编入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开展英勇顽强的斗争”4个部分组成,全面展现茗岙分水坳地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英雄事迹。

茗岙地区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重要发祥地和游击根据地,是钟山、西内两区84村农民大暴动的核心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茗岙地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立农会组织和农民武装,积极开展革命斗争。红十三军成立后,茗岙农民武装被编入红十三军第一团,跟随红十三军冲锋陷阵,英勇奋战,为浙南革命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永嘉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