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温州市新增2处省级党史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1- 03- 25 17: 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3月23日,第四批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杭州举行。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室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许柏海,各市党史和文献部门分管领导或宣教处长,宣讲团成员等出席。

会上,王祖强强调,省级党史教育基地评选活动,极大推动了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推动了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发挥更大作用。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继续不折不扣、持之以恒地抓好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守好红色根脉。在此基础上,着力在功能提升、作用提升上下功夫,努力把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提上一个新的台阶,真正把浙江丰富的党史资源变为源源不断的教育资源,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共有24家单位获评第四批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其中包括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和朱程故居2处温州市革命遗址。至此,加上前三批入选省级党史教育基地的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红十三军革命活动旧址群,浙南革命根据地旧址群,中共浙南地委机关驻地暨浙南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群,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群,瑞安烈士陵园、瑞安市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永嘉革命历史纪念馆,温州市省级党史教育基地总数已达11处。

(宣教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