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我室举行《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志》发行仪式

发布日期: 2021- 03- 16 15: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1年3月16日,在温州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一周年之际,全面记载我市2020年抗疫历程的《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志》举办发行仪式副市长陈应许出席活动并讲话,有关部门代表及市地方志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陈应许指出,图志记录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项项强有力的举措,展现出全市人民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用真心、用温情、用坚毅合力守护家园的场景,是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生动写照。

陈应许强调,在持续紧抓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的同时,也要加快推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的编纂工作,各承编单位与市志办一道,合力绘写温州抗疫群像,为今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应对公共突发事件、推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重要参考借鉴,充分发挥好志书资政育人的作用。

《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由文字版和图片版两册组成。今天发行的是图片版暨图志,图志采用章、节、目、子目 4 级设置(隐含),共设9个篇章,章首设概述、节下设小序,按事以类聚、横排纵写(抗疫时间为纵、工作类别为横)的体例设置纲目和进行编纂。收录图片800余张,收录图片始于2020年1月17日温州接报首例新冠肺炎观察病例,讫于2020年6月末温州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复商复学。重要事件下延至2020年12月。记述范围为温州市行政区划所辖的12个县(市、区)及各功能区。为保持记述内容的相对完整,对域外(含境外)支援受援情况及温州援鄂医疗队等内容也一并入志。

首发式还进行了赠书仪式。市疾控中心、市慈善总会、市六医、市档案馆、市图书馆5家受书单位代表上台领书。






(编研二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