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追寻18位“无头壮士”——永嘉茗岙分水坳战斗事迹在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播出

发布日期: 2021- 10- 12 16: 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10月6日,央视国防军事频道军事报道栏目播出《追寻18位“无头壮士”》新闻特写,报道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永嘉县茗岙分水坳战斗中牺牲的18位红十三军战士的英勇斗争事迹和当地群众执着追寻英烈足迹、用红色资源教育后人的故事。


图片1.png


1930年,金文等带领红十三军一部途经永嘉茗岙分水坳,在伽蓝寺休整时被国民党部队包围,经激烈战斗损失惨重,金佐等18位红军战士被国民党残忍地割去头颅。当地政府和群众在伽蓝寺原址建立了分水坳革命历史陈列馆,并组织干部群众参观学习,传扬和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

〔永嘉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