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张健副市长调研我市地方志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0- 12 14: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10月9日,市政府副市长张健到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调研指导我市地方志工作。

张健看望慰问机关工作人员,仔细阅览全市史志工作成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室主任王文胜汇报了我市地方志工作。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上级地方志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圆满完成“两全”目标,市县二轮志书顺利出版、综合年鉴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温州年鉴(2016)》获评全国第一部地市级“中国精品年鉴”;启动《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编纂,并被列入全国试点。同时部门志、专业志、乡镇志、村志等编修也都取得了较好成效,2021年荣获人社部与中指组联合评选的“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IMG_5790.HEIC.JPG


张健充分肯定这些年来我市的地方志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将地方志工作作为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支撑抓紧抓好,继续擦亮金字招牌。他还对下阶段地方志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聚焦规定动作,持续高水平推进年鉴编纂工作,继续加强对(市、区)年鉴编纂的指导,不断提升编纂质量;二要聚焦特色志书编修,扎实推进抗疫志、扶贫志、全面小康志等编纂,争取能够在全国大志中展现温州元素、温州力量;三要聚焦史志成果的开发与利用,挖掘历史中的亮点、特色以及体现核心价值观的故事,搭建外地了解温州、在外温州人了解家乡的桥梁,促进史志工作在凝聚民心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践行“八八战略”、展示“重要窗口”、传承红色根脉、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提供决策参考和更强有力的支撑;四要聚焦数字化改革,推动史志成果的转化,不断增强地方志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项光夫陪同调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调研座谈。


803964501.jpg


(综合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