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室举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09- 17 16: 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9月16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组织处处长陈爱英授课。室领导班子成员王文胜、赵万磊以及全室在职在编工作人员参加。

陈爱英处长以《悟诸子之道 工党建之事》为题,从认清误区、摸准规律、学思践悟等角度,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党建知识课程,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下一步,我室将按照陈爱英处长的辅导意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正确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拉标杆,努力创建模范机关。会议要求,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是整个机关的事情,大家都要负起责任,形成机关党建齐抓共管的格局,真正把我们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真正落实“一切工作在支部”的原则要求,努力创建党建工作的标杆。

 

会上,还集中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贯穿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条主题主线,鲜明提出要深入思考和回答“10大新课题”、全面创新“5种思维”、努力交出“10张高分报表”,同时对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提出了“5点要求”。

会议强调,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市史志部门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我室要把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与陈伟俊书记对史志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史志宣教、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史志工作铁军!

会上,全体人员还集中学习观看了温州《战疫》系列纪实片第1、2集《决战》《逆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