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建设“重要窗口” 履行职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08- 19 17: 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8月14日,我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建设“重要窗口”、履行职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室领导班子成员王文胜、赵万磊、魏仕阔和全室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篇章。随后,室主任王文胜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王文胜指出,全室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市委全会精神,以高的站位、宽的视野、实的做法、硬的实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切实抓好年度各项工作的落实。

在交流发言环节,会议专设了发言席,以“在党旗下发表感言”的形式,增加发言的仪式感和神圣感,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中层干部郭东升、张林洁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全会精神心得;室主任王文胜,室副主任赵万磊、魏仕阔分别作了中心发言。魏仕阔提出,要自觉做到“四个确实”来回答“三道命题”,即确实提高政治站位、确实加强制度建设、确实增强履职能力、确实强化机关建设,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更多的历史智慧,凝聚强大的史志力量。赵万磊提出,要从浙江三个地、温州三个地、本室“历史最好”三个维度认识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要从脚踏实地做好当下、朝乾夕惕修好自身、直面问题拉好标杆三个途径履行建设“重要窗口”的主要职责。

最后,王文胜发言。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好政治之书,强化“四个意识”;学好思想之书,把握思想方向;学好行动之书,坚持真抓实干。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转化为我们的价值追求和行动指南,扎扎实实地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贯彻到党史地方志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到党史地方志工作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一要认清责任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二要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中心大局;三要强化开放意识,融入时代潮流;四要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作为新时代史志工作者,要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力推动史志工作,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编研一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