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市领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06- 29 10: 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领导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努力努力再努力,奋斗奋斗再奋斗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书写别样精彩


在党的99周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28日上午,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赴永嘉县岩头镇红星社区浙南红军小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回望历史、致敬历史中开启新程。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前,市领导出席了敬献花篮仪式,接着参观了红十三军旧址、红十三军纪念馆,详细了解那段艰苦卓越、英勇奋斗的红色故事。在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广场,市委书记陈伟俊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6月28日上午,在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广场,陈伟俊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悟,陈伟俊指出,90多年来,温州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忠诚熔铸赤胆忠心,谱写了一曲曲英雄史诗。此时此刻,站在这片红色革命精神浸润的土地,迈上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如何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勇担“续写创新史”的使命,走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赶考路、长征路,是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的重大课题。



陈伟俊强调,最是风雨见初心。初心和使命始终是我们党奋斗历程的不变主题。今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让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矢志奋斗锤炼初心,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把开放之门开得更大,把创新动能育得更强,把大都市区建得更美;服务人民践行初心,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提升“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伟俊强调,最是精神有力量。浙南革命史留下的伟大革命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成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红色源泉。迈上新征程,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思想淬炼、顽强拼搏、开拓创新中,继续弘扬革命精神,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交出统筹打好“两战”、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高分答卷,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陈伟俊强调,最是窗口显担当。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我们要接续奋斗、再创辉煌,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以时代的视角认识好窗口,把温州发展放在全省全国甚至世界的格局中来定位,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彰显时代特色;以全面的思路建设好窗口,做到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各个条线统筹推进、各个地方均衡发展;以制度的效能维护好窗口,为省域层面制度体系建设提供更多温州素材;以示范的成效展示好窗口,尽快干成一批充分展示温州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6月28日上午,市领导参观红十三军纪念馆。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陈伟俊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好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从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忠诚的力量、为民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努力努力再努力,奋斗奋斗再奋斗,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扬精神、显担当,在建设“重要窗口”中书写别样精彩。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温州日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