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编纂业务培训会在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06- 25 15: 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为顺利推进《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编纂工作,加强承编单位间的业务沟通,提升编纂人员的编纂水平,6月16日,《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编纂业务培训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王文胜主持,《抗疫志》主编张声和作专题业务培训。全市承编单位编纂骨干100余人参加会议。

《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是我市第一次编纂的重大事件志,温州是全国启动《抗疫志》编纂最早的地区之一,没有可借鉴的经验,此次培训非常及时且有很强的针对性。培训会上,张声和分别从编纂《抗疫志》的理论准备、供稿范围和编纂要求等角度入手,对照片、凡例、目录、概述、大事记、志体、附录、索引等志书结构作了详细的讲解,深入浅出地解析了编纂《抗疫志》将会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王文胜强调,编纂《抗疫志》需要众手成志,承编单位要加强与市志办的沟通与交流,同时发挥好承编单位的集体智慧,把本单位抗疫工作写好写透,要把握时间节点,又快又好地完成《抗疫志》编纂工作,更好地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作用。

(编研二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