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室开展“法治新时代 聚焦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06- 17 16: 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6月15日,我室开展“法治新时代 聚焦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室领导王文胜、赵万磊、魏仕阔出席,全室干部职工共计30余人参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专程邀请浙江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一来作主题为“民法典中我们最关心的亮点”的讲座。今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陈一来律师带领大家简要了解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必要性及其时代意义,同时还结合丰富的案例、结合大家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讲座过程中,还进行了现场互动,陈律师为大家提出的问题答疑释惑。

通过对民法典的初步学习,引导大家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营造了全室学法、知法、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