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省地方党史第三卷审稿和指导组到苍南召开党史三卷(初稿)评审会

发布日期: 2020- 05- 08 15: 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4月29日,全省地方党史第三卷审稿及指导组在苍南召开党史三卷(初稿)评审会。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到会指导。来自全省地方党史第三卷审稿及指导组、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8位评审专家,苍南县委党史研究室以及苍南党史三卷编写组人员出席评审会。

自2015年 12月被确定为全省党史三卷4个试点县(市、区)之一以来,苍南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力量历时4年多时间形成《中国共产党苍南历史(1978—2002)》初审稿。初稿共分为5编24章,约30万字,叙述了县委县政府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王祖强肯定苍南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下步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是打开格局,明确苍南历史定位;二是正视问题,体现苍南特色;三是完善内容,核心的东西不能丢;四是以试点标准打造精品。总体上还要把握好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特色关、形态关。

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全书政治导向正确,历史脉络清晰,地方特色鲜明,基本符合党史基本著作的写作规范与要求,同意该书通过初审。建议编写组按照评审专家组就书稿的框架结构、背景交待、材料运用、内容表述、行文规范等方面提出的具体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苍南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