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听取史志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 2020- 04- 03 18: 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3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听取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的工作汇报,并对下阶段史志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王文胜就前阶段史志工作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思路和计划作了全面汇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将进一步担负起历史记录者的责任,及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史料收集和编研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讲好党的历史故事,建好平台、守住阵地,积极做好红十三军成立9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编辑《温州百年百事》《温州百年大事记》,出版《浙南百名英烈传》,把党史地方志的编研成果更好地转化为资政育人实效;进一步推动编研工作,打好扎实基础,全面做好党史三卷、市志、年鉴、雁荡山专志等工作,争取在编研能力、质量和水平上有新的提升;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搞好服务,做好温州民营经济、温州改革开放方面口述历史的记录,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进一步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工作,更好地挖掘红色资源,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主动发声,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陈伟俊书记高度肯定我市史志工作特别是在2019年纪念“省一大”召开80周年活动和助力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表现,高度肯定史志干部队伍有思考、有担当、有创新,能够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我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党史地方志工作计划,陈伟俊书记予以明确肯定并作出重要指示。

一要切实加强新时代条件下的党史工作。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不愧为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把党的历史故事讲好、让党的历史故事能深入人心,是各级党委光荣的历史使命。党史部门的作用不可替代,要加强对做好党史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担负起资政育人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党史工作成果的系统性,拓展工作深度,展现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新作为。

二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好充分准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于开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工作,市委高度重视,史志部门要提前谋划、早做打算,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庆祝活动有声、有形、有足迹。

三要对红色资源进行挖掘和整理,形成系统方案。温州是一块红色土地,红色资源很丰富,要很好地整理、归类,护好用好红色资源,提升红色文化的影响力,使红色资源能够拿得出、叫得响。

四是党史地方志工作要有创新、有创造。要不断拓展党史地方志工作的阵地和途径,发出更多声音,并且同群众的获得感结合起来,让史志资源变资产、无形变有形,促进文旅结合、红绿融合,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陈伟俊书记同时对史志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大家多读书思考,上好党员干部修身养性的必修课,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不负韶华、激情干事,为续写好温州创新史贡献史志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