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 04- 13 14: 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引领温州再出发的“领航灯塔”、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

不因疫情影响士气,要以战果提升信心;

不找“减”和“降”的理由,要找“加”和“快”的条件;

不为完成任务而应付,要为温州锁定“铁三角”地位而努力。





4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引领温州再出发的“领航灯塔”、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贯彻落实到温州改革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更大力量。




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陈伟俊在大家发言后指出


在全省统筹打好“两战”、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立意之高、分量之重、内涵之深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政治高度、战略高度、发展高度和情感高度。我们要以更高站位、更深感情、更强紧迫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细照笃行,推动各项工作再出彩、更出力、创新高。



陈伟俊强调


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把自己摆进去,思考当下能在“重要窗口”中展示什么、怎样展示。

要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不因疫情影响士气、要以战果提升信心,不找“减”和“降”的理由、要找“加”和“快”的条件,不为完成任务而应付、要为温州锁定“铁三角”地位而努力,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要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点面结合、守正创新,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尽快干成一批充分展示温州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开创性举措、引领性项目。

要坚定扛起温州作为“探路者”的使命担当,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拿出更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把开放之门开得更大,把创新动能育得更强,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宏伟实践中提供更多温州素材和温州经验。



陈伟俊强调


要在“对标对表”上见实效,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坚持“思路不变、目标不变、任务不变”,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攻坚,确保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要在“善作善成”上见实效,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抢抓历史机遇,狠抓“六重”清单落实,在应对挑战中化危为机。

要在“从紧从严”上求实效,加快打造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干部人才队伍,争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城市,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

要在“凝心聚力”上见实效,分层次、分领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做好宣传阐释、深度解读和理论研究,形成深化学习、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4月9日省委书记车俊来温调研指导学习贯彻工作,勉励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为温州统筹打好“两战”、加快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陈伟俊要求——


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把省委的殷切期望作为努力方向,锚定目标争先干;把省委的肯定鼓励作为前进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省委的具体要求作为工作重点,乘势而上全力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摄影:赵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