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车俊在温州丽水调研时强调: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发布日期: 2020- 04- 13 11: 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9日至10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车俊乘高铁赴温州、丽水调研,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对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4月9日,省委书记车俊赴温州瓯海区考察眼镜小镇。

4月9日,省委书记车俊来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指挥部看望慰问处置专班工作人员。


4月9日,省委书记车俊赴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考察。


温州、丽水是我国著名侨乡,车俊十分关注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情况。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指挥部,他看望慰问处置专班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察看国际临时航班处置情况,详细了解管控处置流程、旅客隔离安置、病患医疗救治等情况,对机场严密科学的处置工作表示满意。车俊说,党中央、国务院把这一临时航班安排到浙江、落地在温州,充分体现了对浙江的信任和广大侨胞的关爱。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毫不松懈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国门,并以周到热情的服务,让广大归国人员感受到回到祖国怀抱的温暖。在青田,车俊与正在疗休养的第二批中国赴意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视频连线,对各位赴意抗疫专家表示敬意,称赞他们展现了生命至上的医者仁心、传递了同舟共济的中国情怀,并希望大家休养调整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再立新功。车俊还视频连线正在集中隔离的侨胞,为广大侨胞之前筹集物资支持国内抗疫、现在又配合国内国际防疫工作点赞。他说,祖国永远是大家的温暖港湾。希望归来的侨胞安心留观,在外的侨胞积极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携手共同战胜疫情。车俊希望各地各部门按照“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的要求,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巩固“硬核隔离+精密智控”,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4月9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与正在疗休养的第二批中国赴意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视频连线。 


4月9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考察青田起步公司。 


车俊来到特色小镇和工厂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对推动高质量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出要求。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原本以出口为主,疫情发生后,迅速开展数字贸易,积极开拓国内市场。车俊希望坚持政企协联动,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推进智能制造、打响自主品牌,努力成为世界眼镜集聚区。青田起步公司是儿童用品生产商,这次疫情中除了巩固拓展主业,还转产防护用品并获国际认证。当了解到企业有订单、产能不足的情况时,车俊要求当地推动企业间联手,共享订单、抱团发展。龙泉国镜药业公司是我省大输液产业的龙头企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对超额完成今年预定目标有信心,并将加大投资扩大再生产。车俊希望企业以信息化和智能化为主攻方向,更加注重绿色生产,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药品生产智慧工厂。车俊指出,复工复产不是简单恢复原样,应是引进高端技术装备、挖掘行业尖端人才的最好时机,也是转变经营理念、开拓国内大市场的最好时机。希望广大企业坚定信心、克难攻坚,以捕捉机遇的慧眼、先人一步的速度、独具匠心的招数,把复工复产的过程变为化危为机的过程、转型升级的过程,努力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


4月10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考察龙泉国镜药业公司。 


4月10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来到龙泉浙大中学,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根据省里统一部署,我省即将逐步开学复课。车俊来到龙泉浙大中学,检查开学准备工作。车俊来到学生入校通道、教室、临时隔离点等重点部位,查看开学后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车俊对学校严密的防控措施和提前实时掌握师生动态活动轨迹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说,从防疫到复工再到复学,是我们必须过好的关。孩子们涉及千家万户,我们要始终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隐患排查,细化工作预案,积极稳妥做好开学复课准备,确保学校开学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4月10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向龙泉市和官埔垟村负责人发放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片区集体林地地役权证、不动产证。


车俊还来到龙泉凤阳山自然保护区,考察生态保护和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情况,并向龙泉市和官埔垟村负责人发放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片区集体林地地役权证、不动产证。车俊说,当前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进入冲刺阶段,丽水上下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加快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探索出一条生态富民、绿色发展的路子,成为我省展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省市领导陈金彪、熊建平、陈伟俊、姚高员等陪同调研。


来源:浙江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