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文胜调研泰顺革命胜迹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1- 07 09: 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9年12月24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王文胜、副主任魏仕阔一行到泰顺考察调研革命胜迹,为泰顺做好新时期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指路开方。泰顺县委党史研究室、泗溪镇有关负责人陪同。

王文胜一行先后调研了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浙南特委成立旧址等革命胜迹,详细了解革命胜迹的相关历史事件。泰顺是浙南革命中心区域,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里,刘英、粟裕等革命先辈在泰顺领导了台边战斗、白柯湾战斗、峰文战斗等著名战役,组建了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使红色革命之火燃遍全县。无数英勇的泰顺儿女积极参与革命斗争,涌现出刘素贞母子四英烈、红军山洞医院负责人黄明星、革命先驱林秉权等众多革命英雄人物。

王文胜强调,泰顺作为温州红色资源大县,史志部门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禀赋优势,做好泰顺革命旧址保护和开发工作。一是做实“红色保护”。通过“以奖代补”的办法,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吸收各种公共资金、民间社会资金,推进革命胜迹维护和革命纪念设施建设。二是做好“红色宣传”。加强革命纪念馆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展示内容,宣传好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和弘扬好泰顺红色革命精神。三是做到“以红促绿”。在保护的前提下,做好“红”“绿”结合、“红”“旅”结合文章,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为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泰顺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