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20- 01- 16 17: 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1月14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我室主题教育情况。室主任王文胜作总结讲话,盘点收获、总结经验,明确下步打算。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艺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部分成员、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室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交出了合格答卷。一是突出思想引领,理论学习有新收获;二是增强首位意识,政治建设有新加强;三是聚焦主业主责,推动工作有新作为;四是切实转变作风,服务基层有新举措;五是保持务实清廉,政治生态有新气象。

会议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坚持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和史志工作的特点和职能优势,努力彰显擦亮特色,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坚持“温州味”与“红色味”相结合;二是坚持领导带头与全员参与相结合;三是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四是坚持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相结合。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做到学习教育再升温、工作推进再提速、整改落实再加码、调查研究再发力,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我室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高艺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在主题教育中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抓思想认识到位、抓问题检视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做到了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要求,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锲而不舍抓整改整治、学用结合抓成果转化,使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果真正见长见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