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少儿红色栏目《漫说红色浙南》 10月1日开播

发布日期: 2019- 09- 30 08: 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9月28日,我市举行少儿红色栏目《漫说红色浙南》开播仪式。该栏目通过两个卡通小红军形象,回顾浙南革命风云历史,追思革命先辈丰功伟绩,10月1日起开播。

少儿红色栏目《漫说红色浙南》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联合创办。依托《中共温州党史》第一卷以及由中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辑的《漫说红色浙南》,结合电视的传播特点,用一种鲜活的、新颖的形式呈现1924—1949年间温州地方党组织带领温州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并取得最终胜利的历史。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万磊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革命文化是当代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价值追求,代表中华民族最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了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青少年朋友们了解学习温州的革命历史,2016年起,市委党史研究室就已经在跟相关单位联合策划收集相关素材,并在2017年以情景漫画的形式出版了《漫说红色浙南》读本,今年又推出了《漫说红色浙南》儿童教育片。

《漫说红色浙南》栏目共有10集,将于10月1日至10月10日,每天17点40分在温州新闻综合频道播出一集。

《漫说红色浙南》栏目的两个卡通小红军形象,男生叫浙浙,女生叫南南。名字的由来是来自《漫说红色浙南》的“浙南”二字,意在表现这档节目的地域特征。两个活泼可爱的小红军造型,充分展示出儿童拥有的特征。两个卡通亲切,活灵活现,令人印象深刻。不仅如此,浙浙南南卡通形象特别邀请上海木偶剧团老艺术家、国家一级舞台美术师余忆农制作完成。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引导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余庆说,《漫说红色浙南》栏目以卡通小红军的形象,回顾浙南革命风云历史,追思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可以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

(据温州都市报报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