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温州市“红色记忆”图片展本周开始巡展

发布日期: 2019- 09- 27 15: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温州市“红色记忆”图片展自9月24日起举行。当天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市行政中心观看了展览。

本次展览是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由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组织部具体承办。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拟定文案、展板设计、展览布置、组织参观、现场讲解等工作。展览共分“对党忠诚听指挥”“坚定信念敢牺牲”“艰苦奋斗勇担当”“植根人民谋解放”“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部分,旨在通过展现浙南党组织、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和浙南共产党人在革命斗争中所表现出来的伟大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作风,深刻阐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我们党走到今天靠什么”“党的一切工作为了谁”“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在哪里”,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扛起历史重任,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汤黎路、副组长陈安平和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展览,悉心听取介绍。

一组组展现温州人民矢志奋斗的珍贵图片,一个个体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把大家带回了浙南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岁月。陈伟俊说,参观展览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心灵洗礼。浙南党组织、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和浙南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所表现出来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是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记忆。革命先辈们对信仰、信念的坚持,根本的答案就是初心的力量、使命的力量。

陈伟俊指出,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立足当下、创造未来。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推进中,怎样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怎样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温州的历史方位摆进去,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找到不足、找到差距、找到发展方向,是我们要深刻思考和回答的重大课题。

陈伟俊强调,在主题教育中,我们重点要查一查“五个够不够”

对标担当作为好干部

查一查理论武装、作风改进、服务优化够不够;

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

查一查发展质量、发展层次、发展水平够不够;

对标“续写创新史”

查一查改革深度、开放广度、创新力度够不够;

对标国家赋予的新使命

查一查城市能级提升、区位优势转化、融入国家战略够不够;

对标社会治理现代化

查一查政治能力、组织能力、引领能力够不够。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教育中坚守信仰,在查找差距中明晰方向,在对标检视中奋起直追,引领全市人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红色记忆”图片展为期一个月,将在各县(市、区)巡回展览。

 

据温州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