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温州和平解放70周年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 2019- 03- 29 15: 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温州和平解放70周年。70年栉风沐雨,70年奋斗追梦,70年春华秋实,70年谱写华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经研究,中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温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温州中共党史学会决定联合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温州和平解放7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征文主题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人民军队,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温州所走过的壮丽辉煌的历史进程,深入研究70年来温州所发生的变化、发展的实践和理论,为我市“两区”建设、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丰富生动的历史经验和历史智慧。征文主题参考范围如下:

1.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伟大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

3.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4.人民军队、钢铁长城。

5.温州和平解放的历史意义及在革命斗争中我党的统战政策所产生的巨大作用。

6.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历任中央领导对温州的关心和支持。

7.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温州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对温州经济社会变化发展的经验提炼与理论思考。

8.结合2019年是温州获批全国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35周年的时间节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温州对外开放友好往来的成就,以及温州海外华侨华人对家乡的贡献。

9.温州民营经济的发展历程、在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中所作的突出贡献及其研究。

二、征文要求

征文须符合上述主题且未经公开发表,既有历史事实又有理论研究、既有学术价值又有现实意义,史实准确、观点鲜明、论述精当、语言流畅,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特别欢迎各界人士撰写以“亲见,亲历,亲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三亲”文章。

三、奖项设置

此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均颁发证书;获奖文章优先推荐《温州史志》期刊发表,并视情结集成书。

四、截稿日期

    2019年7月31日止

五、注意事项

    供稿者请注明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以方便联系。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静,电话:0577—88969623,电子邮箱:45784248@qq.com,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50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中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邮编:325009;

吴华,电话:13968879577,电子邮箱:whuas@163.com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墨池坊1号温州中共党史学会,邮编:325000。

 

 

              

中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温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温州中共党史学会

                                2019年3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