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我室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 12- 06 10: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2月6日,我室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体检、民主评议”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更好地履行党史地方志工作的职能使命。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艺等到会指导。室支部书记、副主任魏仕阔主持会议。

12月4日至6日,我室支部4个党小组分别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其中,第三党小组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时还得到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为开好此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魏仕阔代表室党支部就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作简要总结:一是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要求;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三是立足工作实际,主动服务主题教育开展。他同时指出,支部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一是党支部班子建设不够坚强有力;二是党员教育管理载体不多、形式单一,效果不够明显;三是个别党员担当意识不强,担当能力不足。他要求,全体同志一定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品德是忠诚干净担当。大家一定要对标对标先进榜样,找差距、补短板,把初心使命记录在史志作品里,体现在为民服务上。各小组组长在会上汇报本小组开展自评和互评情况,并以小组为单位对支部工作提出批评意见。

高艺在点评时对我室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并指出,一是学习教育比较到位,二是查摆问题比较细致,三是开展批评比较直接,四是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对照更高标准,他提出4点意见:一要着力抓理论武装入脑入心,二要着力抓检视问题即知即改,三要着力抓正在做的事落实落地,四要着力抓教育成果见行见效。

室主任王文胜在最后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针对本支部党员人数比较多的情况,采取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自评和互评、支部大会集中开展测评的方式,提高了效率、保证了质量;每名党员都能够认真查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坦诚以待,很好地运用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下一步要更加严格地执行党内各项制度。他要求,一要抓好问题的整改。支部对这次组织生活会征求的意见,认真对待、认真解决,即知即改、立改立行。把各项整改成果形成制度,并加强制度建设,让制度成为大家的共识,更好地让制度管人管钱管物。二要加强支部的自身建设。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意见。抓好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进行时的重要内容;抓好检视问题的即知即改,整改清单及时报送巡回指导组;让整改成效落实落地,让主题教育的成果见行见效。通过运用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努力做到推动工作有新的举措、党的建设有新的作为、机关作风有新的面貌、党员队伍有新的形象,在服务中心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

全体党员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