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 12- 12 09: 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12月5日 ,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三个摆进去”“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够不够”的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走在前、作表率,为全面推进全市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室领导班子成员王文胜、赵万磊、魏仕阔参加会议,王文胜主持会议。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鲁爱民、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静雪等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室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会前,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文胜首先代表室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张静雪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深刻到位,相互批评有辣味,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同时,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提出了要求:一要全面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对下属单位的监管职责;二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推进机关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

鲁爱民在点评中指出,市委党史研究室主题活动开展有序、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抓思想认识到位、抓问题检视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紧扣主题、精准对焦、突出重点;二是准备充分、程序到位、氛围良好;三是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奔主题、辣味很足;四是剖析深刻、措施可行、务实有效。同时也对下阶段我室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二要做好改和立的文章,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全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力求全年红全部红;四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

王文胜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一要扛起责任,明确任务,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改进作风;二要认真研究、制定方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重点解决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方面的问题;三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制度,切实搞好市委巡察反馈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以领导班子建设的扎实成效带动和推进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