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温州市志(1991—2012)》通过终审

发布日期: 2019- 11- 08 16: 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11月7日,《温州市志(1991—2012)》终审会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省志办主任潘捷军, 副市长汤筱疏出席会议。市老领导连正德、蒋云峰,省志办原主任杨金荣,省志办市县工作处处长周祝伟应邀参加会议。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汤筱疏主持会议。

《温州市志(1991—2012)》是温州市政府组织编修的第二部。编修工作自2012年9月启动以来,在市志办和各承编单位的不懈努力下,历经筹备启动、资料收集、志稿编纂阶段,先后通过初审和复审。至今年10月,最终完成终审稿提交市政府终审,全书820万字。

会上,主编张声和作《温州市志(1991—2012)》编纂情况说明,市老领导连正德、蒋云峰对市志作点评,评审专家杨金荣、周祝伟发表评审意见,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作评审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志用详实的史料,全面记述了1991年至2012年期间温州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志书指导思想正确、体例完备、资料翔实、篇目科学、行文规范、语言流畅、图文并茂,突出改革开放的时代主旋律,突出经济社会发展的特征和成就,突出地方人文的发掘与传承,时代特征、地域特色鲜明,达到了志书编纂要求。会议原则同意《温州市志(1991—2012)》终审出版。

最后,汤筱疏要求,市志办及市志编辑部要进一步吸纳终审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扎实搞好志书的修改补充完善,严把志书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保密关,提高志书出版质量,使之成为一部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佳志,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