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洞头区中共党史和海霞文化研究会一届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 11- 29 15: 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1127日,洞头区中共党史和海霞文化研究会一届一次会议召开。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洞头区中共党史学会和海霞文化研究会正式合并成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国胜参加会议。
   
洞头区中共党史和海霞文化研究会的性质是从事洞头党史、红色文化、海霞文化工作的相关单位、学者及有关人士自愿结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民间学术性社会组织。研究会的成立是为了联系社会各方面人员,协助宣传和党史部门从事党史和海霞文化的征集、研究、宣传等工作,组织开展党史和海霞文化学术研究活动,努力推动洞头地方党史和海霞文化工作。

会上审议通过《温州市洞头区中共党史和海霞文化研究会章程》《温州市洞头区中共党史和海霞文化研究会笫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温州市洞头区中共党史和海霞文化研究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18名、理事68名,由洞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国胜任会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任副会长。

会上,叶国胜表示,此次担任会长工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将积极做好研究会工作,不负重托。研究党史和海霞文化工作是区委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要加强学习研究,结合洞头的实践,运用党执政的成功经验,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洞头党史和海霞文化资料的征集、专题资政研究工作,做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和助手;要加强宣传教育以党史重大事件和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解放洞头70周年等纪念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我党光辉的历程,宣传海霞精神,从而更好地为洞头区建设海上花园服务;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建立和完善一套比较切合实际的工作制度,为党史和海霞文化研究会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同时,要不断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在党史和海霞文化研究上多出有创新意义的优秀成果,在资政育人上再创新的佳绩,为洞头建设海上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洞头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