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室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 11- 28 17: 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11月26日,我室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室领导班子和全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此前,室主任王文胜已结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向全室党员干部初步学习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班子成员王文胜、赵万磊、魏仕阔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交流研讨学习心得。两名中层干部也结合工作岗位,理论联系实际,作了学习交流。

王文胜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他要求,一要结合史志部门工作特点,突出重点学、持续深入学、全面系统学。要认真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底蕴、显著优势和实践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增进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全会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史志工作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对照巡察整改工作,做好课题调研成果转化,拉高标杆,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二要深刻把握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史志工作提出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史志工作水平。即时跟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温州新的实践,全面客观地记载、研究、总结新鲜经验,给后人留下珍贵的历史资料。三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自身建设中。要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效果,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为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保障。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抓紧抓好问题清单的集中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高质量完成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时,全室工作人员要齐心协力,按照政治建室、研究立室、服务强室、从严治室的要求,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推进史志工作大踏步赶上时代、大踏步走在时代前列。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叩问初心》第一集,并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测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