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温州市“红色记忆”图片展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9- 11- 18 16: 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温州市“红色记忆”图片展圆满落幕。该图片展是我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组织部具体承办。

凸显“红色味”。图片展通过一组组展现“对党忠诚听指挥”“坚定信念敢牺牲”“艰苦奋斗勇担当”“植根人民谋解放”“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大主题的珍贵图片和历史画面,引领观展的全市党员干部走进红色历史、重温红色历史。在与红色历史的“对话”中,党员干部深入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感受浙南党组织领导浙南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矢志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以党史锤党性铸党魂,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

突出“温州味”。图片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目标要求,以温州地方党史为主线,通过76个版面220余张历史图片,充分运用史料、数据以及深入细致的讲解,引起党员干部的广泛共鸣。全市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们为浙南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深入了解了波澜壮阔的温州革命斗争史,全景感受了温州那段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峥嵘岁月,在具有鲜明温州特色的党史革命史中汲取走在前列的力量,切实增强“续写创新史”的使命。

重在“全覆盖”。图片展不仅在温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设置主展区,为服务更多市民还在七都街道金融科技中心布展,各县(市、区)也同时设置分展区,实现了全市各地全覆盖。据统计,主展区共接待近100个市直部门单位4000余人参观,现场讲解60余场;各分展区亦吸引了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及市民、群众前来参观学习,掀起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的热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