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我室讲好红色党课 服务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19- 11- 13 14: 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为积极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9月起,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副主任赵万磊应邀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市直机关、各县(市、区)和在温高校作《学习党的历史,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浙南党史上的初心故事》专题讲座。截至11月12日,共作报告13场,听课人数达5800余人。讲座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为温州广大党员干部和高校师生开展了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的宣讲,得到了各方肯定。

一、丰富精神内涵,让主题教育有深度。讲座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强调了五个“必须”,即“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对党忠诚、听党指挥”“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定信念、勇于牺牲”“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植根人民、不负人民”“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清正廉洁、克己奉公”“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敢于担当、敢于斗争”,讲述浙南党史上的初心故事,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挖掘红色故事,让主题教育有温度。讲座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为使命,深入挖掘刘英、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从细微处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刘英“赤心献革命、决然无返顾”到郑海啸“一门三烈士”,从“红军山洞医院”到粟裕不忘老区人民,从浙南游击纵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到“根据地唯一的棉裤”,用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激励人、教育人、引领人。

三、拓展覆盖领域,让主题教育有广度。讲座覆盖面广,对象涵盖领导干部、基层党员、高校师生,并根据听课对象的不同,随时对内容进行调整充实。如在泰顺讲述刘素贞母子“一门四英烈”的壮烈事迹;在瑞安讲述蔡雄、林去病的初心故事;对党员干部强调践行初心使命的“五个必须”;对高校师生阐释浙南共产党人永葆的“五个心”(即忠诚之心、奉献之心、为民之心、律己之心、奋斗之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使命,为推进温州新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