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我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室领导班子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9- 10- 10 10: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9月29日上午,我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室领导班子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宗旨意识”进行研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艺及部分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室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深读精读“两书一章”、参加市委统一组织的专题读书会的基础上,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引导全室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这次专题学习会上,室主任王文胜、副主任赵万磊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分享了思考与感悟。

王文胜在发言中,围绕《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进行专题阐述。他强调,一要强化认识、高标站位,以思想和责任自觉夯实理想信念之基;二要持续学习、提升素养,以真理和精神力量浇灌理想信念之花;三要锤炼党性、知行合一,以作风和品格追求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对于全室党员干部如何真正做到坚守初心使命,王文胜要求,要强化理论学习、熟读精读党史、坚持群众立场,政治坚定、善于学习、认真履职、珍视团结,把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

赵万磊在《牢记初心使命,必须坚持宗旨意识》专题发言中指出,坚持宗旨意识,必须在红色基因传承中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必须在奋发有为担当中增强为人民谋幸福的行动自觉。他强调,要坚持为党写史、为民立史,坚持资政为民、辅政助民,坚持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牢记党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电教片《不忘初心学党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