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温州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方案正式出台

发布日期: 2018- 09- 30 15: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近日,中共温州市委办公室印发《〈中国共产党温州历史〉第三卷(1978-2002)编写工作方案》(温委办发﹝2018﹞63号),正式从全市层面启动党史三卷编写工作。

    温州党史三卷将重点记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至2002年11月党的十六大召开前温州党组织带领全市人民开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温州生动实践的历史过程,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深刻揭示执政规律。《方案》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工作的有关精神,对温州党史三卷编写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编写原则、体例规模、进度安排及工作保障等提出具体要求。《方案》要求,温州党史三卷编写工作要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确保2024年12月完成编写出版,向中共温州独立支部成立100周年献礼。

    为加强组织领导,将在市委领导下成立编审委员会、专家组、指导组和编写组(简称“一委三组”)。中共温州市委党史委员会代行编审委员会职责,负责指导编写工作的总体原则和方向,负责书稿审定、把关;专家组负责指导书稿编写,重点指导纲目设计、重大问题把握、重要事件筛选等;指导组负责市县两级党史三卷书稿审读及业务指导;编写组负责拟定纲目,组织实施全书编写工作。

    市委党史委员会成员同步调整,新一届党史委员会由市委分管领导、市党史部门负责人和温州地市职离退休干部等23名委员组成,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任主任。

                                          (编研一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