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温州市举行《卢声亮纪念文集》首发式

发布日期: 2018- 08- 24 13: 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8月22日,《卢声亮纪念文集》首发式在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举行。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州中共党史学会、温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乔吉林出席,中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降英主持会议。市、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史志办)负责人,市、县(市、区)党史学会、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负责人,卢声亮同志生前战友、同事和亲属代表,作者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王军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卢声亮同志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高度评价了他为推进温州改革开放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卢声亮同志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信念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笃实好学、慎思明辨的优良作风,履职尽责、敢于亮剑的斗争勇气,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改革魄力,勤勉为政、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崇高品格。他指出,要秉持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改革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继续奋斗、开拓进取,再造温州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温州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不断地把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老同志代表、家属代表也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卢声亮同志的缅怀之情。

卢声亮同志,1929年8月出生于平阳县江南区灵峰乡灵峰村(今属苍南县),1947年7月参加革命,同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浙南地区爱国民主运动的优秀代表。解放后,在温州、丽水专署和平阳矾矿、龙泉瓷器厂等单位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改革开放后,先后担任青田县委副书记、县长,苍南县委书记,温州市市长、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为推进温州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5月13日,因病逝世,享年88岁。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暨“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缅怀改革开放推动者,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改革精神,中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温州中共党史学会共同编辑《卢声亮纪念文集》,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全书共计32万字,分为追思怀念、声亮文存、媒体报道三个篇章,收入卢声亮同志的战友、同事、亲属等的纪念文章30篇、题词5副,卢声亮同志生前所作重要报告和所著重要文章24篇,媒体报道5篇,以及与卢声亮同志有关的照片40张,全面再现了卢声亮同志参与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平凡经历,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教育意义。

 

(编研一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