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室第二调研组赴瓯海开展史志工作大调研

发布日期: 2018- 08- 16 17: 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8月14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副主任赵万磊率第二调研组赴瓯海开展史志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瓯海区泽雅镇、郭溪街道,实地考察浙南游击队黄降坑地下交通站遗址、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景德寺)陈列馆布展工程,同当地基层组织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交流,分析具体问题,督促责任落实。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瓯海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志办)关于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情况、二轮志书编修工作情况、党史胜迹维护修缮和利用情况的汇报,以及推动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面临的制约因素及对策建议等。

会上,赵万磊对瓯海区下一步党史地方志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史姓党的正确方向。要加强理论学习,学思想学精神学指示学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把牢政治方向,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理论清醒度,坚决守好党的意识形态阵地。二要强主业,始终树立质量第一的精品意识。要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做好党史基本著作和地方志书编修工作,严把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打造出旗帜鲜明、导向明确、质量上乘的史志精品。三要抓统筹,始终把握史志工作的科学方法。要结合自身实际,掌握正确方法,围绕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党史地方志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史志工作科学化水平。

(编研一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