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室第二调研组赴永嘉开展史志工作大调研

发布日期: 2018- 08- 16 17: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副主任赵万磊率第二调研组赴永嘉开展史志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永嘉县岩头镇、鹤盛镇、岩坦镇,实地考察金贯真烈士墓(纪念碑)、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李得钊烈士纪念碑、霞家岙革命老区纪念馆、永乐边区(罗川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黄万民暴动总指挥部成立地旧址、屿北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等的开发利用和维护修缮工程,了解项目情况,督查工程进度。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永嘉县委党史研究室、永嘉县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史志编修工作开展情况、党史胜迹维护修缮和利用情况、当前面临的制约因素和对策建议等。

会上,赵万磊对永嘉史志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聚焦主业,注重质量,再谋新篇。要不断强化主业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以对工作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使命担当,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史志编修工作,拿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富有地方特色的党史地方志成果。二要发挥优势,注重转化,永保前列。要不断积累特色经验,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继续发掘潜在优势,注重史志成果转化,建立健全成果转化长效机制,科学谋划、创新开展史志宣教工作,争做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排头兵。三要围绕中心,注重结合,创造经验。要树立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的理念,打造出一批集革命文化传承、党性修养锤炼、红色旅游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于一体的亮点项目,为全市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永嘉经验”。

(编研一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