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瑞安市召开二卷首发式暨三卷编修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8- 06- 08 17: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66日上午,中共瑞安市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瑞安历史》第二卷(19491978)首发式暨瑞安党史三卷(19782002)编修动员会。瑞安市委副书记王忠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德鹏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各乡镇(街道)、驻瑞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以及党史二卷、三卷编委会成员等17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瑞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施经略介绍了党史二卷编写过程,对党史三卷编写基础性工作提出要求,重点对涉及89个单位的199个专题进行分工,明确责任。邵德鹏宣读《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瑞安历史第三卷〉编纂委员会的通知》。王忠宝代表市委对瑞安党史二卷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党史三卷编修工作提出了“五个坚持”:一要坚持党史姓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史的错误倾向。二要坚持党史资政。深入挖掘丰厚的党史资源,用瑞安党史上的伟大成就激励人、成功经验启迪人。三要坚持党史育人。要运用党史这部“活生生的教科书”,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乡。四要坚持党史求真。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把精品意识贯穿于编修工作全过程,努力使党史三卷具有真实的史料价值和鲜明的时代特征。五要坚持党管党史。全面加强对党史三卷征编工作的领导,各参编单位要切实解决人员、经费、办公设施等方面的问题,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党史研究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加强培训,提高编写人员的业务水平。

会上,还举行了党史二卷的赠书仪式。

(瑞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