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温州市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业务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 2018- 06- 28 17: 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6月25日至27日,温州市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赵降英、副主任赵万磊出席。温州市县两级党史部门负责人、党史三卷编写人员等60余人参加业务培训。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曹正法、温州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等专家学者应邀作专题辅导。

 

 

王祖强作《关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分期和历史时期》主题讲座,详细解读全国以及浙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发展历程和基本脉络。曹正法结合杭州地方党史工作实际,就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工作中资料征集、纲目起草、史稿编写、修改统稿四个阶段需要关注的一些问题作具体阐释。潘忠强作题为《温州改革开放40年历史回顾》的讲座,分析温州改革开放的宏观背景,回顾改革开放40年温州发展历程、温州发展战略演进、温州模式发展历程,并总结温州发展之路的经验启示。潘玉驹作题为《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牢牢把握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的讲座,阐述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和意义,并进一步明确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路径。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赴苍南县参加温州市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现场教学。苍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出席现场会并致辞,苍南县委党史研究室(全省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试点单位)主任钱克辉作典型经验介绍。

    赵降英在结班仪式上就下一步全市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提出要求:一、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深刻认识编写地方党史三卷工作的重要意义;二、在业务上更加努力,切实提升地方党史三卷编写能力和水平;三、在交流上更加密切,共同推动温州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研一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