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浙江通志•雁荡山专志》初稿评审会在温召开

发布日期: 2018- 05- 16 16: 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5月11日,《浙江通志·雁荡山专志》初稿评审会在温州市行政中心召开。《浙江通志》副总编王良仟,省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处长、《浙江通志》副总纂颜越虎等11名省市级专家参加评审。温州市志办主任赵降英、副主任魏仕阔,以及北、中、南雁荡山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会议。

     

《雁荡山专志》编纂工作是省政府下达给温州市的一项任务,于2012年正式启动,温州市志办负责组织实施,北、中、南雁荡山管理部门承编初稿。经过篇目设计论证、资料收集、志稿撰写、编辑修改、总纂成稿等阶段,历时近6年,至2018年初形成初稿,共计约70万字。

受邀参加志稿评审的有省、市地方志系统专家以及地质、动植物、文物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会专家认为《雁荡山专志》(初审稿)重点比较突出,比较客观、真实、系统地反映雁荡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发端、发展变化情况(至2010年),较好地反映了雁荡山的自然特色和文化特色,基本达到地方志书作为“资料性文献”的编写要求。同时要求《雁荡山专志》编辑部认真消化、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资料、完善结构、规范体例,统一北、中、南雁入志范围、记述形式、行文风格,尽早完成志稿的修改工作,编修出一部高质量志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