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浙江新四军北上抗日80周年纪念活动在平阳县举行

发布日期: 2018- 04- 08 16: 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4月3日,浙江新四军北上抗日80周年纪念活动在平阳县举行。80年前,浙江新四军第七团队奉命从平阳县出发,挥师北上,奔赴抗日前线,开创了新的革命基业,成为浙江乃至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座丰碑。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曾林平、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赵降英、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原挺进师领导后代、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学员后代、老红军后代、浙南老同志后代代表,离休老同志等70多人出席座谈会,并就浙江新四军北上抗日历史研究、弘扬铁军精神、理想信念教育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曾林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浙江新四军北上抗日80周年纪念活动,对推进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智武在讲话中指出,平阳县作为浙江新四军的发源地之一,当前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要实现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坚定不移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战略目标,离不开“红船精神”和“铁军精神”的引领。因此,在坚持立史存史上,要着力在挖掘平阳地方党史资源上出新成果;在坚持资政育人方面,要着力在助力平阳发展上有新突破;在坚持合力推进工作上,要着力在强化工作保障上再加新力度。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祭奠了平阳山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平阳凤卧水尾宫新四军北上抗日誓师大会旧址、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园等革命遗址。

(平阳县史志办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