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史志要闻

《温州年鉴(2018)》编纂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 03- 22 09: 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3月20日上午,《温州年鉴(2018)》编纂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主要内容是深入推进全国年鉴试点工作和年鉴精品工程的实施,巩固和提升全市年鉴工作取得的新成果,部署《温州年鉴(2018)》编纂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赵降英、副主任魏仕阔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年鉴供稿单位相关人员及“菱华奖”获奖代表等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降英主持,《温州年鉴》主编魏仕阔作辅导讲座。

会上,叶世强充分肯定了20年来全市年鉴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就如何推进年鉴工作试点和提升年鉴编纂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提高认识、继续努力,切实增强年鉴工作责任心。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大力发扬工匠精神,继续以打造全国精品年鉴为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年鉴编纂任务。二、提质增效、打造精品,奋力开创年鉴工作新局面。要夯实基础,着力做好组稿工作;严格标准,着力做好编辑工作;把好关键,着力提升文稿质量。三、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不断注入年鉴工作新活力。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创造条件,大力推动年鉴拓面延伸;加强宣传,持续推进年鉴推广应用。

 

随后,魏仕阔从年鉴的概念、年鉴的供稿、年鉴条目的撰写等三方面,以具体事例分析,为全市供稿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年鉴稿件存在的常见问题、年鉴记述的重点、年鉴条目编写步骤、年鉴条目质量标准。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温州年鉴》“菱华奖”获奖人员。

(编研二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