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成立70周年”史志特刊发行

发布日期: 2018- 11- 26 17: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1948年11月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在瑞安县桂峰乡板寮村宣布成立。部队在中共浙南地委的领导下,以摧枯拉朽之势,一举解放了温州城(原永嘉县城)和玉环、泰顺、景宁、文成、瑞安、平阳、乐清、青田、温岭、黄岩11座县城,结束了国民党在浙南长达22年的反动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最终胜利,为浙南地区的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今年是浙南游击纵队成立70周年。为了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中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温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推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成立70周年”史志特刊。本辑特刊分设特稿、纪念文章、专题研究、人物传记、大事年表和纵队风采等栏目,共计15万字。特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忠实的历史记录和深刻的现实思索,系统再现了浙南游击纵队萌芽、创建、发展和战斗的光辉历程,深情讴歌了浙南游击纵队战士同仇敌忾、解放浙南的不朽功勋。

(编研一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