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动态

《温州少数民族》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 2018- 10- 12 09: 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日前,由泰顺县民族工作者钟炳文等人编著的《温州少数民族》一书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叙述了温州畲族、回族两个世居少数民族迁徙温州500多年来各个支系繁衍、分布的历史;反映了他们在经济社会建设事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温州少数民族乡村建设、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和少数民族人士参政议政等情况。全书58万字,近400张照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温州市首部反映温州少数民族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的综合性地方文献。

 该书史料详实,内容丰富,采用志书体例,历时20年编写完成。该书较好地展示了温州畲族、回族丰富的文化底蕴,对温州少数民族非遗事业的继承和弘扬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能使广大少数民族群众更好地了解本民族的历史,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民族团结。特别是书中收录的青岛—泉州—东南亚各国航海图册,由回族航海家郭祖金绘制,且为首次面世,证明温州少数民族很早就参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商贸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史料价值和现实意义。

(编研二处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